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11項你可能沒聽過的Google服務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許凱玲編譯發表日期:2013-03-21
以網路搜尋和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聞名的Google,旗下還有許多網路產品和服務,提供大眾更方便的生活,不過其中有些可能你連聽都沒聽過。
1. Google Mars顧名思義就是讓你可以觀看火星,這是Google和美國太空總署、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共同合作推出的火星地圖。
2. Google Scholar提供學術性文獻搜尋,來源相當廣泛,從學術出版、期刊、大學及各種學術單位報告、論文、書籍、摘要文章等,儘管散落各處,但透過Google學術搜尋服務就可以一次搜尋。
3. Google Art Project這座超級豐富的線上博物館,蒐羅了將近4萬件藝術作品,從聖經中的《以賽亞書卷》(The Great Isaiah Scroll)到梵谷《星空》(The Starry Night),還有故宮博物院的翠玉白菜,全都在此。
4. Google Transliterate這款輸入工具提供了超過70種語言的虛擬鍵盤、超過20種不同指令碼的完整輸入法編輯器或音譯工具,讓你出門在外,使用不是自己的電腦,再也不會遇到卻找不到輸入法的窘境。
5. Build with Chrome這是Google澳洲和樂高合作推出的計畫,可用Chrome瀏覽器堆疊樂高積木。
6. Google Think為廣告人員量身打造的網站,提供一些行銷靈感,不過最終目的當然是希望廣告主可將預算投放在Google網路廣告平台。
7. Power Searching with GoogleGoogle為了要增進網友的搜尋能力,特別請搜尋專家在網路上開班授課,不藏私將最精準的搜尋技巧告訴大家。
8. Schemer這款社群App讓你和朋友分享即將到來的活動、推薦的電影等。
9. Google Sound Search和Shazam類似的產品,可以辨識歌曲。
10. Google Moderator中文稱作「Google好問」,讓網友幫你解決問題、給你建議。
11. encrypted.google.com加密搜尋服務,最適合不想要將自己的資訊傳送給廣告主的網友,來到這個網址之下進行搜尋就對了。使用安全資料傳輸層(Secure Sockets Layer)技術,也是銀行採用的安全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