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二信高中創研社辦機器人夏令營

二信高中創研社今年首度舉辦「飛行器機器人夏令營」,第一場對象為該校國中部一年級新生,多軸飛行器、機器人勁舞、迷宮秀等,國中生超開心,興緻高昂,第二場開放基隆市國小學生報名,反應相當熱烈,短短幾天已全數額滿。
二信高中表示:該校創研社成立近十年來,在全國創意競賽中獲獎無數,參賽學生累積出不少經驗,加上該校電機科及國中部的指導教師群,他們規畫出一套暑期夏令營課程,於七月二十、二十一舉辦國中組,預計在二十七、二十八日舉辦國小組,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活動,啟發孩子無限的創意與技能。
二信高中指出,創研社師資群包括國中部數學教師郭世昌,自然教師盧丁諱、楊宙諭、電機科劉兆祥主任、機械科賴宏彰老師及廣設科謝啟駿主任,他們平日投入在學校教育工作,課餘時間玩玩科技產品,一群老師教學相長,玩出樂趣,將「玩具」、「科技」與學校課程結合,組成創研社,指導學生創意思考,從「玩具」與「科技」中引發學生的學習樂趣,參加各項創思競賽。
創研社指導老師郭世昌表示,目前我們在玩的「多軸飛行器」,有三軸、四軸、六軸、八軸,常用作空拍風景、空中氣體收集檢測、活動攝影,救災、高樓火警監控、國土森林監測…等,要完成一項攝影、監測工作,必須運用多項科技產品,從中可預先學習到很多理論與實務操作的技能,這次的夏令營除了讓學生能體驗科技的進步外,也藉由孩子喜歡的樂高玩具及機器人實作,啟發學生的無限創意及學習技能。
國中組已在二十、二十一日滿落幕,參加的二信國中部國一新生四十餘位,當天課程包括組裝機器人、程式及超音波感應教學,另外還有飛行秀、迷宮競賽、飛行模擬器練習及飛行競賽,課程活潑生動,參與的學生興緻高昂,玩得很開心,結束後每人都獲得一份與課程有關的飛行器或機器人,收穫滿行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