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第一篇) VMware 虛擬化方案教學


VMware_introduction相信有很多 IT 朋友都有聽過 VMware 虛擬化方案,甚至已經在公司完成部署,那究竟是否真的完完全全用盡 VMware 的所以進階功能呢,不要以為只要架設完一部 VMware 伺服器就等同於完成虛擬化部署,大家要清楚明白虛擬化最強之處,就是可以將整個虛擬系統備份及還原,再進階一些就是令虛擬系統不會停止服務。
筆者之前有教過大家架設 Veeam 備份虛擬化方案 ,而 Veeam Enterprise 版本除了價錢平過 VMware vSphere Enterprise 版本外,其功能沒有好像 VMware vSphere Enterprise 的進階功能強大,因為 VMware vSphere Enterprise 可以做到 VMotion (即時轉移)、High Availability (高可用性)和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 (分佈式資源排程) 的進階功能。因此, VMware vSphere Enterprise 版本價錢依然可以遲續昂貴就知道有一定的實力。
今次教大家設定的版本是 VMware vSphere ESXi 5.0 試用版本,而 ESX 已經改為 ESXi,因為 ESXi 是使用 hypervisor 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將原本在 ESX 的 service console 移除,所有 agents 和服務會直接在 VMkernel 運行 (詳情請看這裡),教學方面會由淺入深來一步步教大家完成,所以今次只教大紹安裝 VMware ESXi、VMware vSphere Client 和 vCenter,進階功能會在之後再教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