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支持停建核四

台灣是個小小彈丸之地,不知不覺已經擁有三座核電廠,而第四座即將完成,一旦放置燃料棒後,這一切終將無法挽回。
這座核四廠沸沸揚揚炒了二十年,其實我們捫心自問,為什麼有一堆人不顧一切要成就這核四廠,難道不知道目前三座核電廠已經存放著許多無法處理的核廢料嗎?
那過去倚靠蘭嶼的儲存場還能放多少,又每一年產生多少新廢料。這些資訊台電有告訴我們嗎?要解決這些核廢料需要付出多少成本,那不用反映出來嗎?
坦白說,我們憑什麼資格繼續製造這些無法處理的核廢料。對於一堆高官與富豪,一旦台灣出事了,機票一買綠卡一帶,人就跑了。那其他人要跑哪裡去,莫非眺台灣海峽還是太平洋。
面對後代子孫,我們必須深切思考。過去的核能政策或許解決了當時的問題,但產生了這燙手山芋,卻是不能不嚴肅面對。思考一下,不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這種冠冕堂皇的謊話。面對氣候變遷、地殼變動這種大自然的威脅,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一旦這萬分之一的機會都可能造成台灣空前的危機。執政當局不可再繼續鴕鳥下去,賺錢有術,這種黑心錢還是少碰為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