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用LINE請假惹惱主管 遭逼離職

台中一名女業務員生理痛,想跟公司請假,居然是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傳訊息請假,但主管認為這樣的請假方式「不尊重工作」,也沒有職場倫理,不讓她休,兩人發生口角,公司還把對話內容公開成「教案」,拿來告誡其他員工,女業務員認為隱私遭侵犯,但公司卻反過來要她自己離職,勞工局表示除非有明文規定禁止用LINE請假,否則不能以這種理由開除員工,公司最後只好協調讓女業務員回去上班。
女性上班族一年可以請12次的生理假,是法定勞工權益,但台中有女業務員請生理假,卻差點因此丟了工作。
生理期肚子痛,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和主管請假,踢到鐵板,台中的李姓業務員,上個月24日因為生理期來,肚子痛不舒服,早上8點傳LINE給主管,說自己肚子痛,想請一天生理假,以為請假成功,就沉沉睡去,這樣的請假方式,連一般上班族都覺得不妥。民眾:「我覺得應該要直接跟主管說,尊重主管。」
民眾:「親自跟主管請假比較好。」記者:「如果妳是主管,妳會生氣嗎?」民眾:「我可能會care。」
睡醒後才發現陳姓主管,批評她傳簡訊請假後就失聯,不尊重工作、不尊重主管,不會准假,李姓女子看了傻眼,回撥電話和主管起口角,隔天公司竟然要她自動離職。
遭投訴公司總經理:「並沒有不准假這種事,請假本來就有請假的程序,管理上面有些疏失,沒有注意到個人隱私這部分,是我們還要再教育的。」
公司解釋,已經和李姓業務員達成協議不會懲處,但生理假是勞工法定權益,勞工局祭出罰則,提醒雇主,性別歧視不應該。
TVBS – 2013年6月3日 上午11: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