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建仔:留下等機會「做好準備 必有留人處」

建仔選擇留下,是為了做好準備,因為機會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從成績來看,建仔說到做到,已準備就緒,現在就等機會降臨。
就在選擇留在洋基的隔天,建仔立即繳出七局無失分的完美佳作,等於是為自己的決定做了一次最棒的宣示,「我已做好準備,這樣的好手豈能錯過,在好投手一向難尋的當今球壇,就算洋基不賞識,將來必有留人處。」
建仔是否真有機會,由於球季僅開打兩個月,目前的當下還很難判斷,照理說以洋基先發輪值遇到的困境,建仔的機會應該很大,但洋基須先更動40人名單,手續較複雜。更重要的是,建仔的好投在洋基高層心中仍不具說服力,尚未棒到讓洋基覺得非升上建仔不可。
然而隨著球季進行,有機會搶奪季後賽門票但欠缺投手的球隊會逐漸浮出檯面,當時序愈接近球季中,各隊對於好手的需求度會越大,屆時建仔若能持續優異的演出,建仔的未來情勢就會愈明朗,想要獲得大聯盟合約,成為他隊補強目標的可能性就越大。
對建仔來說,現在能做的就是盡人事聽天命,先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投出成績,並保持耐心,才有等待或要求機會的資格與本錢。
今天建仔的光芒3A對手中,有一位熟悉的老戰友,那就是前洋基隊友鄧肯(Shelley Duncan),建仔和鄧肯都是33歲,兩人前後只差一年進入洋基體系,職棒戰場奮戰十多年後,都在等待重返大聯盟的機會。
其實在各隊的3A名單中,像建仔或鄧肯這般等待機會的前大聯盟好手不計其數,這是大聯盟競爭十分激烈之事實,也是現實,相信他們都共同抱持一個目標,只要做足準備,機會必會降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