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DRBL+winroll可以自動加入AD了

資料來源


DRBL+winroll可以自動加入AD了

文章由 bunker9075 » 週二 11月 08, 2011 2:27 pm
各位原台中縣的資訊夥伴:
大家好!原來我們的資訊環境很多都是:REMBO+WIN2003+WINXP+AD管理電腦教室(其實真的是一個很完美的環境),後來因為REMBO被併走,再加上CLIENT端的os漸漸換成win7,所以作業系統大量部署這一塊大家都自己想辦法解決!為了解決rembo不再支援win7這個問題,我決定不再求助付費軟體,怕的就是以後又像rembo一樣,控制權操在他人手裡,這幾個月來一直鑽研國網中心的drbl,發現他的效能真的很好,唯一無法與rembo相比的是client端無法自動加入ad,所以從今年六月開始,就不斷的寫email去盧國網中心的開發人員,想不到他們竟然會理我這個無名小卒,經過數個月的郵件溝通,現在DRBL+winroll也可以做到像rembo一樣自動加入ad了 :lol: !目前我的測試環境如下:
server端:ubuntu10.10_server版+drbl_stable版
client端:winxp+winroll-v1.3.0-149
AD:WIN2003_SERVER
早上用acerpower_m6作大量部署的測試已經成功,真的可以像rembo一樣派送了!目前還有一些系統依序要做測試,:
WIN2008+WIN7環境
WIN2003+WINXP環境
WIN2003+WIN7環境
2008+WINXP環境
如果也想走此一解決方案的夥伴,建議您裝DRBL的server最好採用ubuntu,因為drbl是去找os裡的網卡驅動來做pxe動作(路徑:/lib/modules/2.6.35-22-generic-pae(實際到該路徑看核心名稱為何?)/kernel/drivers/net,一般我們習慣用的centos包的網卡驅動太少了)
最後,不知各位資訊夥伴需不需要我再提供進一步的drbl經驗,也許各位都已經用三個小朋友解決作業系統大量部署問題了,畢竟作這種系統的廠商很多,只是明年開始就沒有電腦維護費了,而drbl效能又很好,不用實在可惜!
bunker9075
 
文章: 477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03, 2004 8:16 pm
來自: 社口國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