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HTML5火力展示!九個讓你驚奇的HTML5應用

筆者在近日寫了數篇文章談論HTML5在影片播放的優勢、以及其對於Flash所產生的威脅,但對於大多數的讀者來講仍然感受不到 HTML5的威力,在這一篇文章中,筆者將介紹十個精選的HTML5應用,請各位讀者一同體驗HTML5的魅力!

瀏覽器需求
目前IE的HTML5支援仍然相當有限,無論是6/7/8均只提供了有限的HTML5及CSS3支援。而對於其他的瀏覽器而言,各家目前的實做進度不一,因此若是讀者有興趣試玩以下介紹的網站,還請安裝Google Chrome或是Mozilla Firefox等對新的網頁標準支援較佳的瀏覽器,並且根據網站上的建議瀏覽器進行瀏覽,這樣才能確保得到完整的效果。

Sketchpad
Sketchpad是一個完全建構在HTML5的canvas功能上的線上繪圖軟體,雖然與一般桌面上的Photoshop等繪圖軟體還具備一定程度的差異,但是與使用Flash的Photoshop線上版比起來,執行時明顯順暢很多。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在最後儲存的時候也是使用canvas中的toDataUrl()函式,即時的將畫面在瀏覽器即時轉換成為一般可以下載的png檔。

http://www.inside.com.tw/2010/05/06/9-amazing-html5-applica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