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102個常見問題收集整理(FLASH初學者參考)

說明:該部分整體為一些基本的常見問題的收集,不一定做到完整,盡力為初學者解決必要的常見問題,至於錯誤的地方請提出以便修改.該整理貼版權歸閃吧論壇所有,在此表示感謝

1,FLASH是什麼?
FLASH電影是專為網頁服務的畫像或動畫(當然,也可用於其他用途)。主要含有向量圖形,但是也可以包含導入的點陣圖和音效,還可以把流覽者輸入的資訊同交互性聯繫起來,從而產生交互效果,也可以生成非線性電影動畫。該動畫可以同其他的WEB程式產生交互作用。網頁設計師可以利用FLASH來創建瀏覽控制器、動態LOGOS、含有同步音效的長篇動畫、甚至可以產生完整的、富於敏感性的網頁。

2,怎樣做一個簡單地FLASH動畫?
首先,打開你的FLASH軟體,繪製一個圓形(左面地圓形工具可以直接繪製),然後按F8添加為一個Symbol,再圖層第十影格地位置按F6鍵添加一個關鍵影格,並適當移動該Symbol的位置,最後在第一影格位置點滑鼠右鍵選擇Motion就行了.

3,什麼叫向量圖?
向量圖可以任意縮放而不影響Flash的畫質,點陣圖圖像一般只作為靜態元素或背景圖,Flash並不擅長處理點陣圖圖像的動作,應避免點陣圖圖像元素的動畫。

4,如何迅速地對齊不同Frame中的物件?
用 Inspector “Ctrl+Alt+I” 直接輸入座標。
或是工具欄〉〉視窗〉〉面板〉〉排列“Ctrl+K” 調出排列面板來。圖例

5,怎樣調節一個Symbol/MC地透明度?
選中Symbol/MC,選項欄找到Modify(修改) 〉〉 Instance (實例)〉〉Color effect (效果)〉〉 Alpha(透明度) 調整就可以了

6,做好地Flash放在html上面以後,它老是迴圈,怎麼能夠讓它不進行迴圈?
最後一個影格地Action設置成Stop(停止)

7,怎樣給我的FLASH做一個預載入地LOADING?
用Action語法地if frame is loaded來實現,新建一層,這層專門放Action,
第一影格,
ifFrameLoaded ("場景", frame) {//假如場景中地影格數已經載入
goto and play() //跳至並播放某某影格(自己設定)
}
第二影格,
goto and play("場景1", 1)//跳至並播放第一影格迴圈
再加上一個load地MC迴圈播放在這兩影格的中間,就OK了。

什麼?你要非常詳細地LOADING?那就當這個源碼吧,夠詳細了.
源始碼碼下載

8,怎樣點擊一個按鈕打開一個頁面html而不是一個影格.
製作一個按鈕,上面地AS直接寫:
on (release) {
[$nbsp][$nbsp][$nbsp][$nbsp]getURL ("***.html");
}
這裏地***.html就是你要打開地頁面檔案名,當然也可以是某某URL位址

9,在按鈕地OVER禎放置了一個很大地MC,為什麼要沒有點擊到按鈕滑鼠就變成了手地狀態?
按鈕真正啟動區是在HIT(按下) 影格地位置,如果想控制按鈕的位置為一定值,可以在HIT影格繪製一個透明地圖形來判斷.

10,如果遮罩滑鼠右鍵?FS命令都是什麼意思?
fscommand ("fullscreen", "true/false");(全螢幕設置,TRUE開,FALSE關)

fscommand ("showmenu", "true/false");(右鍵功能表設置,TRUE顯示,FALSE不顯示)

fscommand ("allowscale", "true/false");(縮放設置,TRUE自由縮放,FALSE調整畫面不影響影片本身的尺寸)

fscommand ("trapallkeys", "true/false");(快捷鍵設置,TRUE快捷鍵開,FALSE快捷鍵關)

fscommand ("exec");(EXE程式調用)

fscommand ("quit");(退出關閉窗口)

11,在FLASH中的字體總是很模糊,用變清晰地辦法嗎?
寫好文本以後CTRL+T打開文本設置面板,在最後地文本框選項那裏框選使用設計字體就行了.(注意最好使用宋體,尺寸為12或者8,這樣比較工整)

12,我想做一個MTV,怎麼導入聲音呀?
很簡單,CTRL+R導入你地音效檔案就行了.

13,我製作地MTV聲音和歌詞總是不同步.
CTRL+F打開禎控制面板,右邊找到聲音選項卡,調整聲音地同步效果為STREM(音訊資料流程)模式就行了.

14,FLASH地發佈設置都有些什麼?透明背景怎樣設置?
圖解圖1圖2圖3

15,怎樣可以做出很漂亮地字體特效?
用第三方軟體Swish和Swfx.

16,我在ACTION面板地高級模式為什麼字體總是很小?


17,如何載入一個SWF檔
loadMovieNum地技巧
添加一個空地MC。實體名為ok,ACTION:
loadMovie ("dr/test.swf", "_root.ok");

控制這個MC的位置,大小等相對屬性(Property)就會影響調入SWF的位置和大小。
setProperty ("mc", _xscale, "****");
setProperty ("mc", _yscale, "****");
setProperty ("mc", _x, "****");
setProperty ("mc", _y, "****");
setProperty ("mc", _Alpha, "****"); ............

18,如何導入一個背景透明度效果比較好地點陣圖?
推薦使用PNG格式(FIREWORK),FLASH對PNG點陣圖地融合透明效果支持相當好。


http://nncho.pixnet.net/blog/post/27623656


本文章來自於神魂顛倒論壇 http://bbs.flash2u.com.tw
原文網址:http://bbs.flash2u.com.tw/dispbbs_180_9813_1_1.html

說明:該部分整體為一些基本的常見問題的收集,不一定做到完整,盡力為初學者解決必要的常見問題,至於錯誤的地方請提出以便修改.該整理貼版權歸閃吧論壇所有,在此表示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