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Google網路廣告獲利 遭行動App侵蝕

Google幾乎是網路搜尋的代名詞,但愈來愈多用戶轉向行動裝置,且大把時間都是花在應用程式(App)而非網路上,Google的廣告獲利面臨的挑戰日增。為因應變局,該公司推出在搜尋結果中納入相關App資訊的新策略,致力於開拓新財源。
Google過去靠網路蜘蛛(spider)抓取網路資料,以精密的演算法對搜尋結果進行排名,但行動裝置用戶大多使用App,這套方法派不上用場,威脅Google規模500億美元的廣告業務。
Google去年秋季因此推出拓展行動用戶的新搜尋策略,模仿Google網路版網頁,當用戶使用智慧手機搜尋時,除關鍵字相關資料外,還會顯示相關App下載連結並詳列其功能。
臉書和推特等科技業者也紛紛採取類似行動,向App收取廣告費用以換取廣告頁面,臉書新策略已見初步成效。Google的行動已獲數家App業者支持,包括維基百科、旅遊網站Expedia與電影資料庫IMDB的App連結,都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中。
對智慧手機來說,App連結比網頁連結更實用,像是可依螢幕大小自動調整,並納入手機定位功能以提供更多資訊。Google計劃讓App開發商遞交App以建構搜尋資料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