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解答電子郵件營銷的常見問題!

發表於   Jinny Tse
電子郵件營銷的有效性近來已是營銷中爭議的焦點,一個由 iContact 2013 的研究證實,電子郵件行銷仍然是中小企業的營銷策略中值得關注的部分。根據 601 個營銷決策者的樣本研究顯示, 91 % 的企業無論認為電子郵件行銷有帶來有些幫助還是非常有效的結果,有 56% 仍計劃未來增加其在電子郵件營銷的使用量。
儘管它的影響力不容忽視,關於電子郵件的發送時間和頻率問題,從來都令企業煩惱,而答案往往令人沮喪。例如 B2C 的電子郵件和 B2B 的電子郵件的發送時間便大大不同。另外,你的電子郵件的頻率往往取決於你的資料量的大小、郵件的目的、以及你對名單中的會員或潛在客戶的期望等等。
幸運的是,許多電子郵件營銷公司收集和分析大量的電子郵件數據,這樣我們就可以從中得到一些最常見的電子郵件營銷問題的答案。讓我們來看看一些電子郵件營銷難以解決的問題。

問題一:一天中,我應該什麼時候寄出郵件?

發送電子郵件的最佳時間是在剛踏進下午的時候,最好是剛在午餐後。為什麼呢?因為早晨發送的電子郵件被迫要與清晨自動發送的電子郵件攻勢競爭。而在傍晚發送的電子郵件卻又被推至一旁,因為你的收件人在完成一天疲勞的工作後,一心只想回家休息。你可以實驗在午後發送郵件,看看是否有任何特定的時間與你產生共鳴的觀眾。然後開始嘗試在每週不同的日子寄出。

問題二:哪一天寄出郵件能夠最有效?

要回答這個問題,  B2C 和 B2B 行銷會有不同的答案。如果你是 B2C 行銷,你的電子郵件甜蜜點可能是在禮拜五晚上或週末,因為你的電子郵件收件人不用為工作郵件分心。但 B2B 行銷便要避免晚上和週末寄郵件。對於一個 B2B 的電子郵件,週二和週四往往是發送郵件最流行和最有效的兩天。但是,在這些日子發送也可能讓你處於危險中的收件箱中更大的競爭。你可以嘗試在週三或週五發送郵件,看看會得到什麼結果。但記得盡量避免在週一寄出,因為您的收件人仍然為工作忙碌。

問題三:我要多久寄一次郵件?

電子郵件的頻率往往令人難以掌控。當你想要常寄郵件與收件人加深印象,你又會擔心被收件人討厭。接受 iContact 調查的企業表示,他們基本會按月寄郵件給整個列表名單,並至少每週一次的分眾傳送。只有 6 % 的人表示,他們每天都發電子郵件給他們的整個列表。
另外,如你能善用用電子郵件營銷或營銷自動化工具,你可以從點擊率和退出率跟踪郵件的頻率帶來的影響。你還可以根據時間或收件人的動作調節電子郵件行銷力度,以確保你的郵件是否正確定時,不會為收件人造成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