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行動化時代,30秒決定Email的去留

Google 今年 8月13日發表的「2013年第一季台灣智慧型手機使用行為調查」顯示,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佔總人口 51%,較去年同期成長 59%,其中 69% 的人每天用手機上網。這些數據除了證實人們日漸依賴智慧型手機,也提醒 EDM 業者:寄送 Email 時,行動裝置的重要性必須納入考量。
我們通常會利用 Email 作為資訊傳遞的管道,但卻無法一直待在電腦旁等著收信,而智慧型手機的興起正好讓我們能「隨時隨地」收到訊息。在未來,行動裝置(例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可能會漸漸取代桌上型電腦,我們用手機收 Email 的頻率也會越來越高。
如果你的客戶常常用手機收發 email,那你的 EDM 千萬不可以只為了電腦用戶設計!你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用手機看 Email 跟用電腦看的方式絕對不一樣!

首先,利用智慧型手機收 Email 的人大部分都是在「移動中」,他們看 Email 的方式絕對不是跟坐在電腦前一樣,記住這個要點,你的 EDM 設計會有很大的不同。舉例來說,用手機收 Email 的人不會一封封仔細閱讀,他們通常可能只會用30秒的時間瀏覽信件主旨,將信件分為「現在看」、「等一下看」跟「刪除」。

確保你的 EDM 不會被「驅逐出境」!

要怎麼把握關鍵的30秒,讓 EDM 能被分類為「現在看」,或至少能被保留、稍後閱讀呢?
第一,信件主旨最好控制在50字符內,但重點一定要放在前20字(因為手機螢幕較小,客戶不一定會完整看完主旨)。切記一定要簡短但是引人注目,並且讓客戶知道你是誰。
第二,確保你的內涵有足夠的關鍵資訊和 CTA,並且清楚、夠顯著。

了解你的客戶及他們的行動裝置,改變 EDM 設計

你目前的 EDM 形式可能對使用電腦版 Gmail, Yahoo 或 Outlook 的用戶有極大吸引力,但是這些在電腦螢幕上適量的資訊,對小小的手機螢幕而言可能過於繁雜,而且會大幅降低廣告效果。想要讓客戶在手機上也能注意你的 EDM 嗎?那你就必須讓內容變得簡單,並且能獲得他們的響應。

建造良好的Email閱讀模式一向是 EDM 行銷者的重要工作,但業者以往都將客戶開啟 email的裝置設定為桌上型電腦,較少考量到行動裝置用戶。隨著科技的進步,為智慧型手機用戶量身訂做一套適合的 EDM,絕對會是良好的投資。如果你還沒設計好,那就從現在開始吧!因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趨勢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