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雛型】Docx套版列印功能試作

資料來源

在我的程式開發生涯中,套版輸出指定格式的報表/表單一直是揮之不去的煩人差事,沒什麼營養,偏偏在每個案子裡幾乎都像小強一樣冒出來。
面對這類需求,轉成網頁是下策,因為列印時排版格式常會亂到一塌糊塗,鮮少讓人滿意。在經驗裡,Reporting Service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免費)。
但有些報表如確認書、通知書,在格式上並非Gird格式,跟Reporting Service最擅長的表格呈現有點差距,數量一多,要將User提供的Word檔一一轉成Reporting Service報表便成了苦差事,尤其某些文件被要求必須模仿到跟原始樣版分毫不差,常為了一兩公釐急死大丈夫。(有時,所謂原有樣版不過是某個User信手捻來的作品,並非官頒公訂,也沒人說過排版必須完全相符,但是你也知道的,各地風俗民情不同,尤其是澳洲...)
當以上情境發生,直接把User提供Word樣版裡文字換一換,照樣生出個Word檔來,在我看來是最簡便直覺省工的解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