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網站排名/如何提高關鍵字在百度裏的排名?


 有很多關鍵字人們會經常拼寫錯誤的,找出這些經常出現錯誤拼寫的詞或片語可以為你帶來額外的流量。(就GOOLE來說,它有檢查拼寫錯誤的功能。建議不要用拼寫錯誤的詞、片語作關鍵字)
1、 處理關鍵字:
  首先收集很多與你的網站或產品有關的關鍵字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把收集到的關鍵字進行組合,把它們組成常用的片語或短語。很多人在搜索的時候會使用兩個或三個字組成詞。據統計,平均是2.3個字。不要用普通的,單個字作為關鍵字。這樣的關鍵字很難排到搜索引擎的前十位元。例如:你有以下幾個關鍵字:“搜索引擎、軟體、提高”,試著把他們組合為“搜索引擎軟體”、“搜索引擎提高”等。把字組成關鍵字短語有利於提高你網站的排名,你將會更有效提高你網站訪問量。例如:很少人會用“搜索引擎”或者“軟體”。
2、 捨棄一些關鍵字: 尋找出那些搜索時很少用到的關鍵字:
A:在英文裏,在搜索引擎大小寫是沒有區別的。
B:拼寫錯誤的關鍵字是沒用的,但是找到一個經常出現拼寫錯誤碼的詞可以額外地提高你的訪問量
C:去除那些停用的詞,在英文裏有“the, for , a ,” 等。中文裏有“的,地,你,我”等。
D:沒有人會用“最好的”,“瘋狂的”等詞語進行搜索。如果你的網站裏有類似的詞,最好把他去除。
選擇最佳關鍵字:
  如果你按照上述所說,你一定列出了一大堆的關鍵字。儘管,你已經去除了一些沒人使用的。但是對於你來說還是太多了。現在是時候進入關鍵字優化的最後一步了。
提示:
  試著用剩餘的關鍵字在搜索引擎中進行搜索,不要把焦點放在最流行的關鍵字上。有時候,次關鍵字排名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因為最流行的關鍵字會存在著更多的競爭對手,而次關鍵字反之。在選擇關鍵字時的技巧是找出關鍵字需求與關鍵字競爭的平衡點,即所選關鍵字競爭不是很激烈。
為什麼要使用html的meta標籤?
1、
  meta標籤是內嵌在你網頁中的特殊html標籤,包含著你有關於你網頁的一些隱藏資訊。Meat標籤的作用是向搜索引擎解釋你的網頁是有關哪方面資訊的。對於高級的搜索引擎來說,html 的meta 標籤並不是什麼新奇的東西。但是無論如何它是一個優秀網頁不可缺少的。下面我們就它進行一些講解吧。
2、
  當你計畫搜索引擎優化策略是meta標籤是非常重要的。儘管如此,一般的加入meta 並不能幫助你在搜索引擎中獲得更好的排名。有好幾種meta標籤,但重要的有以下幾個:description標籤, keywords標籤, title標籤(嚴格來說title不算是一個標籤)。當你不時刷新標籤時這幾個標籤顯得特別的重要。如果你希望搜索引擎對你的網站進行索引時就會用到html標籤的重定向(redirect)標籤與robots標籤.
注意:調查表只有20%的網頁用到“關鍵字”與“描述”標籤(即keyword, description)
多個關鍵字用逗號分開。
3、 title 標籤
  title 標籤可能是你網頁中最重要的標籤,它是你網頁中最先看到的部分。把它放在description 與 keyword前。在這個標籤中最好是加上你網站的關鍵字,title標籤在搜索引擎的搜索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最好是把它放在其他meta標籤前,這更有利於你網站的排名。(注意:有些搜索引擎會按title標籤的字母的優先權進行排名,儘量在你的title中使用開始的字母)title標籤是人們在搜索引擎中第一個看到有關你網站的描述,所以儘量把它弄得簡單、明瞭。讓人一看就知道你的網站是關於什麼的。
4、 Description標籤
  Description標籤就在title後面,該標籤可以是一小段(一個或者兩個句子)。用於描述你網站。與title標籤一樣,這也是人們在搜索引擎列表中鏈結到你網站的點擊。這些描述將鼓動人們去流覽你的網站而不是你競爭對手的。(描述不能太誇張。不然,當訪問者到你網站發現內容根本不是你說的那個樣子,那麼他很快就會退出去。)很多搜索引擎允許描述的字數在150個左右,所以你要保證你的描述在150以下,否則搜索引擎會自動把多餘的部分剪去從而造成你網站的描述的不完整。搜索引擎認為描述裏的關鍵字遠比網頁中的內容要重要(好像現在這種情況不是那麼明顯了)。真如上所述,這裏提供了非常重要的資訊:確定你的描述能正確的反映你網站的主題,儘量在描述中加入你主要的關鍵字,越靠meta的關鍵字意義越大。這樣會突顯你的關鍵字。
現在大多的搜索引擎(google除外)都會支援descriptin標籤。如果你不使用的話你將會失去排名靠前的可能。
5、keyword 標籤
  相比於description與title標籤,keyword標籤顯得並不是那麼重要了。有些搜索引擎把它完全地忽略,但是使用下正確的keyword標籤對提高排名仍然有效。
除了搜索引擎外,一般情況下人們是看不到的。keyword標籤是一個隱藏的標籤,向搜索引擎提供了一組與你的頁面有關的的關鍵字或關鍵短語列表。你可以用相應的工具找出一系列適用於你網站的關鍵字。(注意:關鍵字標籤中只能包括與你本頁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列表。所有在這裏的關鍵字必須與頁面的內容相聯繫。)
提示:在你每一個頁面中組織相關的關鍵字,每個頁面必須專注於不同的產品或者內容。在標籤中列滿關鍵字對於提高你網站的排名並沒有好處。多個關鍵字間用逗號用隔,逗號表示是邏輯“或”的意思。空格表示邏輯“與”。這是正式在keyword標籤中描述關鍵字必須的。儘管如此,很多搜索引擎也會把關鍵字間以空格分開以達到能搜索出更相關的結果的目的。這樣做的意義是,搜索引擎會把空格分開的關鍵字根據一定的方式自由組合。可以嘗試用兩種方法,看哪一種更加適合你。
關鍵字不宜以同一形式重複3-6次,一般這已經認為是最大的關鍵字重複數(好像現在又發生了變化)。所以,儘量避免把你的關鍵字一次又一次地不斷重複。這對於每一個搜索引擎來說是SPAM(關鍵字垃圾),你會因此而受到懲罰。大多數的搜索引擎會允許你在keyword標籤中使用最多1000個字元。通常,對每一個頁面使用相關連的關鍵字會提高你網站的排名。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你關鍵字冗餘度,如果你一個關鍵字是一個字元,而你的keyword標籤中有100個字元,那麼你關鍵字的冗餘度就為1%。搜索引擎將會利用相關的演算法對你的關鍵字冗餘度進行統計你網頁中的每一個重要的詞或短語。去除多餘的關鍵字有利於提高你網站的排名。
基本搜索引擎優化策略:
為什麼有的網站能在搜索引擎上排名很好,而有的卻連找到找不到呢?這個秘密何在呢?正如免費搜索引擎上的指導方針所說,有五個因素你是必須銘記於心的:
1、 你網站的內容與主題。
2、 每頁的關鍵字數。
3、 關鍵字放置的位置。
4、 點擊量。
5、 鏈結數量。
1、 搜索引擎優化策略:網站內容
網站的實際內容是你網路優化策略的一個重要的因素。如果你想你的網站能在搜索結果中排得靠前,在你的網站中必須有實際的內容。搜索引擎的蜘蛛基本上是一個瞎子。他們只能對你網頁內容進行判斷你網站的品質,而不能從圖片、flash動畫上判斷。在所有的頁面中有充足的內容給搜索引擎進行索引是一個成功搜索引擎優化策略的基本需要。很容易明白,為什麼一個沒什麼內容的網站很難排上去。人們在查找資訊的時候,總是希望找到一個包括很多重要資訊的網站。很自然,網頁內容豐富的網站要比那些網頁內容還那麼豐富的網站排名要好得多。每個為他們的網站進行優化的站主牢記。不要忘記更新你的網站。無論是搜索引擎還是訪問者都希望看到比較新的資訊。這是什麼意思呢?這就要求你要收集大量的資訊,專注於這領域的變化。
2、搜索引擎優化策略:關鍵字密度
網頁上通常會有數以百計的詞語,那麼搜索引擎怎樣去分辨哪些是描述你的網站的重要的詞語呢?搜索引擎會統計你一個頁面的字數。那些重複出現的詞或短語被認為比較重要些。搜索引擎利用自身的演算法來統計你頁面中每個字的重要程度。關鍵字數與該頁面字數的比例稱為關鍵字密度,這是一個搜索引擎優化策略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為了得到更好的排名,你的關鍵字必須在頁面中出現若干次,或者在搜索引擎允許的範圍內。
怎樣才能知道關鍵字的密度是多少才能得到較好的排名呢?很簡單,只要你在搜索引擎中搜索你要優化的關鍵字,然後統計一下排在前面幾個網站該關鍵字的密度就可以了。當然也有很多統計關鍵字密度的工具(你可以在本站上找到)。
3、 索引擎優化策略:突出關鍵字
在有價值的地方放置關鍵字,當你統計完你的頁面需要多少個關鍵字後,接下來就是考慮把你的關鍵字放在網頁的什麼地方。突出關鍵字是吸引搜索引擎注意的一個最重要的因素。搜索引擎將會專注於你網頁中某一部分的內容,處於這一關注部分的詞語顯得比其他部分的詞語要重要得多。這就是所謂的“突出關鍵字”。
A: Title 和meta 標籤:在上一節已經提到,title 標籤是網頁中最重要的標籤。所以在title中放置關鍵字顯得非常重要。有一些搜索引擎會額外的注意“描述”與“關鍵字”標籤。
B: 標題(headings) -- 標題標籤為你的訪問者指明了哪些是網站中比較重要的內容。“標題”: 是處於 -- 中的文字。在“標題”標籤中能出現關鍵字對於提高你網站排名有很大的好處。
C: 超鏈結文本: 你鏈結到一個網頁與你網站內容相關,這一想法是非常正常的事。這也是關鍵字在鏈結文本中為什麼那麼重要。
D: URL文本:在你的功能變數名稱和你的網頁中出現關鍵字對於搜索引擎排名會產生很大的影響。這樣的關鍵字被稱為“URL文本”,在另一個網站與你網站建立鏈結時,儘量使用關鍵字作為鏈結文字,這有利於提高你網站的重要性,從而影響到PR。
E: 頂部:網頁頂部的文本,每段開頭的內容顯得特別重要,所以,儘量在這些地方把關鍵字包含進來。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您好:
    關於seo,我們公司有提供專業的服務以及能夠提供您部落格文章,若是您有需要,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gremlinworks.com.tw/se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