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手機點詐騙網址 被駭到無法報案

中國時報【胡欣男╱台北報導】
手機小額詐騙猖獗,刑事局近日實測點擊詐騙簡訊網址,發現受害情形除手機遭駭濫發簡訊、小額付款外,更意外發現手機竟無法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連110報案電話也受阻;研判歹徒此舉讓受騙民眾無法立即求援,因滋事體大,警方已協請電信商查明原因。
刑事局預防科日前以預付卡門號實測,發現手機點惡意連結中毒後,1星期後開始有民眾回撥,詢問該門號是否為黑貓宅急便公司,因有收到該門號傳送的快遞簽收通知單。警方調閱通聯紀錄,分析門號被惡意程式「綁架」後的幾種情形。
首先是已知的利用中毒門號進行小額付費,收發認證簡訊,歹徒還將收件夾簡訊刪除,令手機持有人無法察覺。中毒門號還會濫發簡訊繼續讓其他人受騙,警方查出,短短5分鐘發送120封訊息,將300元預付額度用完才停止,且寄出簡訊自動刪除備份,民眾無法查知。
令警方訝異的是,中毒手機還被阻斷部分通話,員警嘗試撥打165,竟無法撥通,直接斷線;110也有一樣狀況,但撥其他門號、市話則不受限。專責預防詐騙的員警表示,此狀況前所未見,嚴重影響被害人向165查證、即時報案的權益,顯見駭客技術高超,已請電信商協助調查。
警方指出,最保險方式是絕不點選不明簡訊的連結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