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Labels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如何决定选择快速e-learning

20分钟内你将了解:
  •  哪些因素使得快速e-learning成为一个特定培训的正确选择
  • 如何正确地运用这些因素满足您的需求
快速E-learning能给您的组织带来巨大好处,相比其他形式的培训,市场投放速度之快以及开发成本之低是其最明显的优势所在。
在选择e-learning解决方案之前,最重要的是评估快速e-learning是否满足一个特定的培训需求。
本指南概述了一些关键因素,帮助您确定快速e-learning是否适合您。
您具备使用快速e-learning条件吗? 请考虑以下5个关键因素
从以下几个因素考虑您是否满足快速e-learning需求
1.时间
2.预算
3.内部技能水平
4.内容
5.目标受众规模
决定是否采取快速e-learning时考虑的关键因素

快速e-learning适用性列表
打印下来,用这个简单的列表审查您的情况,并确定有哪些因素最有可能决定您的培训需求是否需要使用快速e-learning.
根据您自己的情况在每个因素下选择A、B或C 。
因素
A
B
C
时间
短期:少于6周
中期:6-12周
长期:多于12周
预算
低:少于4000英镑/小时
中:4000-8000英镑/小时
高:多于10000英镑/小时
内部技能
内容
初级:知识和信息
中级:过程/ 人际技巧
高级:态度/行为
受众
少:少于200
中:200-500
多:500以上
如果大部分选A: 快速e-learning特别适合您的需求。
如果大部分选B: 快速e-learning对您来说有很多好处——但您也可以考虑一些外包/备选的组成部分,例如一些虚拟教室的组成部分或直播课堂组件。
如果大部分选C: 快速e-learning肯定对您的解决方案有帮助, 但是具有其他元素的混合式解决方案更能让您受益。
注:这些因素并未加权——如果某些特定因素对您的情况更为重要,您应该对应地进行权衡。
这个方法能非常快速地评估快速e-learning的适用性。让我们更深入研究一下每一个因素,看看这些因素如何影响您来决定是否采取快速e-learning来满足你的需求的。
1.时间
正如其名,快速e-learning的一大优势就是它的开发速度 。快速e-learning开发的周期可以是三到四个星期, 而一些定制的e-learning则需要花上3到4个月。
在其它因素相同的情况下,开发时间越短,快速e-learning就越具备吸引力。
但是,也应牢记以下几点:
1.您的团队拥有在规定时间表内开发快速e-learning的技术吗?
2.这是您的团队首次使用快速e-learning进行一个重要项目吗?您的组织能够承受这样的风险吗?
3.您的团队有能力在规定时间表内开发快速e-learning吗?
4.如果没有,您是否有一个后备方案(如外包给一个快速e-learning开发商或考虑一个混合其他快速部件的方式)。
快速视角:时间或紧或松
一个紧凑的时间表, 如三个星期内完成产品发布或一个月内制订新立法都可以促成一个经典的快速e-learning商务案例。但是您不必非得等到时间如此紧急,再来尝试快速e-learning。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您可以给您和您的团队预留更多的时间来熟悉其所涉及的工具和工作方式。
因此在两种情况下,时间都在你的掌控之中。
2.预算
在组织内部开发快速e-learning时会产生一些由工具购置和持续认证带来的初始成本。此后所发生的成本主要是团队内部的劳动力成本以及SME的时间成本。
同定制的e-learning相比,这些成本还是非常低的。传统的定制e-learning每小时开发费用从10000英镑/小时到最多25000英镑/小时。快速e-learning开发成本 从2000英镑/小时到4000英镑/小时不等——并且根据不同的内部劳动力成本计算方法,可能会更低。如需最新的成本信息,请联系info@kineo.com.cn。
所以显而易见,如果成本是一个关键的推动因素,那么快速e-learning将变得更有吸引力。
同课堂培训引起的大量传输成本(讲师费用,房租,差旅和食宿)相比, 快速e-learning和传统e-learning都具有很高的性价比,特别是在受众特别多的时候,每个学习者的边际成本实际为零。
此外,还需考虑一下额外因素:
1.解决方案的复杂性:您期待一个大量使用视频,复杂分支和定制动画的解决方案吗?如果是, 将快速e-learning解决方案中的一部分进行外包会比内部开发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2. 维护成本:因为您的团队已经知道如何使用快速e-learning编辑工具,所以通常一个快速e-learning 解决方案比传统的定制e-learning解决方案的维护成本低
3. SME成本:因为放弃的收入机会和薪资成本,您的每小时SME成本是否变的很高?如果是这样的话,您可能要寻求节省SME时间成本的解决方案-可能还是会选择快速e-learning.
3.内部技能水平 
快速e-learning对于一个特定培训需求的适合程度也是您的团队所应具备的技能因素之一。
快速e-learning非常需要组织内部有足够的学习发展资源来培养设计师和开发人员。这些需求会让你对e-learning技能提升有很大的成本优势和控制优势。但是,如果在开发时,您的团队还不完全具备这些技能,您需要考虑是否适合使用快速e-learning。因为您需要投资来提升员工的技能,并且需要员工愿意提升他们的技能承担更多工作。
这些工作可能包括教学设计、内容开发、平面设计、工具使用、测试及扩展技能,如需求分析、营销和部署技巧等。
如果您的团队现在并不完全具备这些技能,那您将需要一些时间来提升技能。这些技能中最基础的是您选择的开发工具的使用,也包括快速e-learning设计和开发模型方面的技能。或者,您也可以外包一些非核心部分。
快速视角: 外包一些非核心部分
您不必让你的团队具有快速e-learning开发的全部技能。 除非您是大批量制作快速e-learning,否则性价比不高。
相反,一小部分一小部分的进行外包的确是有可能的,比如为您的快速e-learning外包定制动画、视频,旁白,甚至是模板化的外观。这样您才可以选择一些核心技能进行投资,来培养您的快速e-learning开发团队。在www.kineo.com.cn,您也可以找到Kineo的注册承包商列表。
4.内容范围及规模
培训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内容是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您决定是采取一个快速e-learning 的解决方案,还是其他方案或者一个混合式的解决方案。
这里有一个通用指南:
初级内容(如基本事实、信息和知识的传输)非常适合快速e-learning
中级内容(介绍过程,简单的交际技能,一定程度的实践和疑难问题) 相当适合快速e-learning。但如果想用快速e-learning编辑工具实现预期效果,需要一定的努力。
高级内容(不断改变的态度和行为,更深入更复杂的交际技能)可能部分适合快速 e-learning。但不论是在讨论会或虚拟教室中, 因为可能涉及到更复杂的模拟以及协作的一些元素,通常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一个项目的已开发内容越少,这个项目就更适合采用快速e-learning解决方案,而不是传统的外包定制e-learning解决方案。 因为传统的e-learning公司不会降低收费去开发小型项目(例如30分钟或者时长更少的开发内容)。
快速视角: 不仅仅为了事实
一些评论者认为快速e-learning只适合形式较为初级的内容,例如,介绍一种新产品的功能和优势或遵守新规定的关键措施。
快速e-learning确实非常适合这类内容,但并不意味着您不能考虑一些简单的模拟和更有吸引力的内容。在其他的一些快速指南中你可以了解如何嵌入模拟及制作有吸引力的内容来丰富你的快速e-learning。
5.目标受众规模
通常来说,如果您的目标受众少于500, 就很难证明定制e-learning开发成本更低。因为这种情况下不一定存在规模经济效益,e-learning 解决方案也不比教室学习模式更有吸引力。
随着快速e-learning的开发成本大幅降低。面向更少更专业的受众时就可以考虑快速e-learning,并且还可证明其比课堂模式成本更低。
总体来说,很显然,有更多的受众, e-learning方式就更具有吸引力。具体说来,如果能够满足其他因素 (时间、成本、内容、内部技能),快速e-learning更适合受众较多的情况。
快速视角: 对快速e-learning,您也许已经做好准备了-您的受众准备好了吗?
您快速e-learning的全面成功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受众的准备程度。他们对于培训和学习的期望是什么? 一个二十分钟的模块会脱颖而出吗?
通过规划市场和沟通来确保目标受众的准备程度是非常重要的—— 方法之一就是让目标受众的代表都参与到试验性培训中去 。
关键措施
如何决定选择快速e-learning:
  • 考虑可以影响您决定是否采取快速e-learning的五大因素: 时间、成本、技能、内容和受众
  • 确定对您的组织来说最关键的因素
  • 记住这里没有非此即彼: 一个混合式或部分外包的选择可能会产生最佳效果
深入了解更多信息
你想做什么?
参看以下快速指南
同快速e-learning相比较,研究不同选择的投资回报率
快速e-learning投资回报率工具
如何计算快速e-learning的成本和预算
检查建立快速e-learning团队所需的技能
快速e-learning团队的技能
探索如何使您的快速 e-learning 具有吸引力
如何编写快速e-learning
如何在快速e-learning中嵌入模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